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陕西军民融合基金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17-12-23

    12月21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精心筹备的陕西军民融合投资基金在西安召开首次全体合伙人大会,审议通过了资金托管银行等相关事项,组建了投资决策委员会,标志着基金正式落地进入投资运营阶段。这既是集团公司持续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顺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拓展各类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与陕西省、西安市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


    基金由集团公司所属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集团公司在陕的研发生产企业,与陕西金融控股集团、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共同发起设立。基金釆用纯平层架构,首期规模40.1亿元。该基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突破,必将在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的军民融合战略协同推进、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资本的力量与作用。